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启动

编辑:研究生处    时间:2020-05-23 21:43:19     点击:[]

5月23日,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拉开序幕。全校12个招生学院,近120名复试专家及工作人员参与复试工作,近500名考生参加此次远程复试。

五月以来,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招生录取文件精神,学校科学制定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及配套文件,对网络远程复试的环节、技术、组织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详细要求,有效保障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在复试现场,复试人员通过电脑终端投屏模式与考生连线,考生端采用正面和侧后方双机位模式,复试考生按随机生成的顺序进入复试考场,分别完成综合面试、英语水平测试、专业和综合素质测试等复试内容,复试试题随机抽取,复试结束后离场。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学校专门设立了网络远程复试技术服务保障小组,优选复试平台,做好复试平台的前期研究、培训以及复试过程中的平台维护。

为稳妥做好本年度网络远程复试工作,5月22日,校长安涛、副校长汪聚应分别带队前往复试学院,检查指导复试准备工作情况,现场观看了学院对复试平台考官端和考生端的连线实测演练,共同探讨了网络远程复试流程的优化以及针对偶发突发问题的应对预案。校领导强调要以考生为本,关心考生,做好服务,科学合理设计复试流程,确保培训到每一位复试工作人员,连线实测到每一位考生,做好复试过程中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确保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的科学性、安全性、公平性。

研究生复试工作是学校选拔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涉及广大考生切身利益,为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公平公正,由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淳担任组长,成立2020年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纪检监督小组,对研究生复试工作中的风险点进行梳理,认真研究防范举措,加强风险防范,对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全链条地监督检查。在复试工作部署、复试工作人员培训等环节,严明工作纪律,加强责任落实,强化纪法意识,要求复试导师和相关工作人员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牢牢守住招生工作的底线,确保我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有序进行。

本次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不仅是工作方式的创新之举,更是一种探索和挑战,各相关部门将在复试工作中认真负责、规范有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并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管理和教育水平。   

上一条:省教育考试院研招处马尚玮来校检查指导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公示名单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