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安全培训会

编辑:研究生处    时间:2020-05-22 08:55:01     点击:[]

   5月21日下午,研究生处组织召开2020年研究生疫情防控安全培训会。会议邀请天水市秦州区疾控防疫中心主任袁彦生、学校心理健康咨询室指导老师王丹为全体研究生开展防疫讲座。

   会上,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对各位研究生返校表示欢迎,要求全体研究生一是从全国抗疫的大考中汲取智慧力量,学习他们披肝沥胆的英雄事迹,以他们为榜样立言立行,常怀感恩之心,爱党、爱国家、爱学校、爱父母、爱自己、爱他人,做新时代的师院研究生;二是将抗“疫”过程中形成的良好习惯以立规的形式固定下来,继续始终保持这种积极向上、活泼阳光、乐观大度的心态,善于危中寻机、转危为机,战胜挫折,走向未来;三是做好网络教学和现场教学的调整与衔接,在时间和精力上全面投入,尽快适应环境、更加自律,坚定信念、努力奋斗,敢于同时间赛跑,敢于迎接挑战,勇于迎难而上;四是确保“三个健康”,即校园健康、精神健康、身体健康,全面管理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让学校和家人放心,做全校学生的表率。

   袁彦生对全体研究生开展了防疫讲座,他首先分析了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强调我国疫情防控的主要措施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然后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防控措施,并对研究生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给出了具体建议。

   王丹结合研究生学习实际,对研究生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并教给研究生有效的压力缓解方法。

   全体研究生和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公示名单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2020年研究生调剂系统开通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