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分别召开2018级教育硕士学位论文选题论证及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方案审定暨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会议

编辑:研究生处    时间:2019-07-15 10:29:53     点击:[]

7月13日下午,副校长汪聚应分别主持召开了我校2018级教育硕士学位论文选题论证工作会议、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方案审定暨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会议。

在2018级教育硕士学位论文选题论证工作会议上,研究生处负责人对2018级教育硕士学位论文选题要求进行了说明。与会专家逐个对2018级教育硕士学位论文选题进行了审议、论证,给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及建议。汪聚应副校长在总结本次教育硕士学位论文选题工作时指出,学位论文选题是学位论文质量保证的前提,是专业学位研究生职业培养取向的重要体现。从审议结果来看,我校教育硕士学位论文选题存在形式单一、内容宽泛、实践性欠缺等问题,部分选题偏学术化、较敏感、无研究价值、语言逻辑不清、用语不规范,各学院要根据本次会议专家建议及全国教指委学位论文选题要求进行认真整改,切实体现选题形式的多样性、针对性、实践性和应用价值,强化教育硕士解决问题能力、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导向。

在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方案审定暨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会议,各学位点负责人汇报了相关专家对培养方案制定的审定意见及修改情况,重点汇报了课程设置与人才培养方向的对应性、培养环节、培养模式与特色。与会人员对培养方案相关内容,尤其是课程设置与开设情况进行了讨论,形成了会议意见。研究生处负责人对我校研究生任课教师及课程教学相关规定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对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第一学期课程教学工作做了详尽安排。汪聚应副校长在总结本次会议时指出,培养方案修改与完善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要具备鲜明的时代特色,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高标准、高起点扎实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的第一步;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一定要将科学合理设置课程,选用最好的师资,积极做好课程准备工作,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这一站,天水师范学院
下一条: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孟凡德副院长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