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孟凡德副院长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编辑:研究生处    时间:2019-07-15 10:21:41     点击:[]

7月11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副院长孟凡德,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书法文化研究院党委书记白向宁,研究生院考务办公室主任付森一行3人来我校,就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考察交流。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研究生处负责人对孟凡德副院长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同时对我校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招生情况、管理体制、取得的成绩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对研究生招生宣传、生源概况、复试调剂、招生考试自命题组织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说明。

孟凡德副院长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管理架构,对学校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硕士、博士学位点建设及招生培养情况做了全面说明。尤其对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提高生源质量,自命题工作实施及精细化管理,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成、招生管理规章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白向宁副部长就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详尽说明。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党建、思政教育工作全部实行校院二级管理,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学校狠抓政治理论学习,重视理论社团建设,坚持研究生理论第二课堂学习,并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课程建设为契机,成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中心,以党建工作为龙头,全面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白向宁副部长并从研究生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五位一体”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

研究生处负责人表示首都师范大学在研究生招生、管理、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体现了先进性、专业性和引领性,对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具有非常宝贵的借鉴价值。两校同为师范类院校,在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等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希望要全面加强与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的交流与联系,携手共进,共谋发展,也希望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继续给予关心和帮助。

孟凡德副院长热诚欢迎我校相关专业学生报考首都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希望与我校在研究生招生生源相互支持等方面加强合作,全方位加强两校间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的交流与学习。

上一条:学校分别召开2018级教育硕士学位论文选题论证及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方案审定暨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研究生导师教学能力提升清华培训班记实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