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治留心中,安全伴我行

编辑:研究生处    时间:2021-06-07 09:27:34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研究生树立社会主义法制理念和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6月4日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民法典普法”为主题,行政楼举行民法典征文演讲活动。

活动伊始,研学会副主席李佳浩向研究生介绍此次活动的开展目的和民法典的颁布背景,并通过视频从多个角度展现民法典对人们生产生活的影响,指出民法典与研究生的生活和学习息息相关此次征文演讲活动共有15名研究生参加,研究生以《法制在我心中》、《民法典与我的生活》等为题目,把自己对民法典的理解和祖国的强盛、社会的发展人民的幸福紧紧联系在一起,深刻表达了自己对民法典的认同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研究生认真思考,积极讨论,对民法典形成了比较全面的认识,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是生活的基本行为准则和法官裁判民商事案件的基本依据,同学们的法制理念和法治意识得到了提升,为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公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研究生赴通渭县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公告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