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对分课堂:走向科学教学,走向优质教学的学术报告会

编辑:研究生处    时间:2021-04-23 17:06:33     点击:[]

4月22日上午,学校特邀复旦大学心理学张学新教授在二号报告厅举行“对分课堂:走向科学教学、走向优质教学学术报告会为我校研究生开展对分课堂——中国原创课堂教学新方法培训,通过名师展示、案例观摩和分组讨论等形式,让研究生了解并体验对分课堂的特色与优势。


   活动中,复旦大学心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东方学者,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研究员张学新教授就“对分课堂”四元教学新模式展开详细介绍。张学新教授强调:“对分课堂”的核心理念是分配一段时间给老师讲授,另一半时间给学生讨论,并把讲授和讨论时间错开,让同学们在课后有一段时间自主学习,加强知识的理解记忆。张学新教授指出:传统的教学方法讲授法,把教作为教学的核心,崇尚教无定法,导致不同教师、不同课程、不同内容的教学过程变化无常,缺乏标准和规范,科学性严重不足,效果常常难以保证。科学的教学应该超越讲授法,扩展为包含教师精讲、学生独学、同伴讨论和教师答疑四个元素的四元教学。

学新教授现场演示了对分课堂的四元教学法,全体研究生积极配合、踊跃发言,报告会现场宛如一个生动的课堂,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报告结束之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提问,张教授对大家提出的关于对分课堂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激励大家要担负起新时代教师应有的使命,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为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搭建了交流平台,对优化教师的教学理念,丰富教师课堂教学方法,推进教学模式改革,提升教师引导学生自主创新学习的能力起到推动作用。

 

上一条:2021年研究生教育各类项目立项启动仪式暨《天水师范学院研究生》发行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