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编辑:研究生处    时间:2021-04-02 15:47:55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辉历史,传承革命精神。4月1日下午,天水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及国旗护卫队联合举行“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清明祭扫活动。

当天下午,国旗护卫队队员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在沉痛的哀乐中默哀,缅怀已逝的英雄们,并在庄严的烈士碑下聆听了英雄的光辉事迹。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全体研究生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并庄严宣誓,表示将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苦、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牢记使命,勇担重任。最后,全体师生缓步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敬献小白花,以寄哀思。

活动中,2020级中国古代文学研究生李佳浩代表全体研究生发出倡议: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全体研究生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烈士英烈故事展板前,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了革命先烈坚定信念、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2020级学前教育研究生党员代表魏思瑶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铭记我们的历史,铭记为我们国家牺牲的先辈,不断鞭策自己,为我们国家的复兴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下,此次清明祭扫活动的开展,将研究生教育同弘扬红色文化相结合,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爱国情怀嵌入灵魂。

 

上一条:对分课堂:走向科学教学,走向优质教学的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公示名单(第二批)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