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自命题阅卷工作顺利完成

编辑:研究生处    时间:2021-01-17 10:45:01     点击:[]

1月17日,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自命题阅卷工作阅卷开始前,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主持召开了阅卷工作业务培训会。汪聚应指出,自命题阅卷工作责任重大,全体阅卷教师要站在“为国选材、为党育人”的高度,高质量、安全完成阅卷任务。汪聚应要求各学院及评卷教师要高度重视评卷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在规定时间内严谨细致地做好评卷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严肃评卷工作纪律及保密纪律,确保评卷工作质量。培训会上,研究生处负责人简要通报了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的报考情况,从评卷流程、工作守则、问题示例、评卷纪律等方面详细说明了评卷要求。学校纪委相关人员就阅卷、保密纪律做了强调。阅卷期间,校长安涛对阅卷现场进行了巡查,学校纪委相关人员全程进行监督。

本次阅卷工作采取集中评卷,封闭管理、全程监控的方式,切实加强了评卷的组织管理。一是严格评卷教师的资格审核,严肃组织涉密教育和保密培训,严格执行评卷人员与整理试卷、成绩复核、成绩登录人员分开制度;二是评阅现场严格功能分区,各科目评卷区、成绩登录区、辅助工作服务区各自集中,独立、安全、高效开展工作;三是成绩录入环节,采取分组录入、交叉校验的方式录入成绩,确保成绩录入准确无误;成绩上报前,为了确保评卷合分、登分等零差错,杜绝漏评情况发生,研究生处还将组织专人对全部考生答卷成绩的一致性进行复核,切实保障评卷结果准确无误。

 

上一条: 2021年天水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查询公告
下一条:学校召开拟新增硕士学位点建设与教育硕士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安排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