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举办第七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

编辑:研究生处    时间:2020-12-15 09:53:09     点击:[]

12月13日下午,由研究生处主办,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七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举行。决赛特邀中小学(幼儿园)一线优秀教师担任评委,分三组同时进行。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分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在初赛阶段,各培养学院积极宣传、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全体研究生踊跃参与,最终推荐37名优秀选手参加学校组织的决赛。决赛分为教学设计陈述、模拟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共15分钟。参赛选手从不同的专业视角呈现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课堂展示,他们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过硬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摩同学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2020级学科教学(历史)张欢欢等3名研究生荣获一等奖;2020级学科教学(语文)汪利利等6名研究生荣获二等奖;2020级学科教学(地理)夏孟等9名研究生荣获三等奖。

决赛评委各组组长,天水一中的高级教师石志学、张晨阳,天水市建二小学副校长刘小兰分别从教学设计、授课内容、课堂表现力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精彩点评。评委老师既充分肯定了参赛研究生的良好表现,同时也非常中肯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第七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的举办,不仅提高了研究生的教学技能、课堂应变能力和互动能力,而且展示了当代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各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代练,培养研究生的核心竞争力,为全国性大赛选拔培育人才,推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天水师范学院考点(6220)温馨提示
下一条:研究生处组织赴陕西师范大学交流学习经验分享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