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五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

编辑:研究生处    时间:2018-12-05 15:34:21     点击:[]

  

为充分展示教育硕士培养成果,提升教育硕士专业技能,交流、分享培养经验,12月2日下午,由研究生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如期举行。决赛特邀中小学(幼儿园)一线优秀教师担任评委,分文、理、体、艺4个组同时进行。

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分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在初赛阶段,各培养学院积极宣传、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全体研究生踊跃参与,共推荐37名优秀选手参加学校组织的决赛。决赛分为教学设计陈述、模拟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参赛选手从不同的专业视角呈现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课堂展示。参赛选手仪表仪态自然大方,教学理念方法手段新颖独特,充分展示了过硬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摩同学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竞赛,来自2018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研究生白雪等4名选手荣获一等奖,来自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的研究生高莹等9名选手荣获二等奖,来自2017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的研究生朱幸等13位选手荣获三等奖。

决赛评委各组组长,天水六中的甘肃省陇原名师汪涛、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的甘肃省特级教师计卫珍、解放路第一小学的甘肃省陇原名师赵鹏飞、天水一中的甘肃省陇原名师、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石志学分别从教学设计、授课内容、课堂表现力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精彩点评。评委老师既充分肯定了参赛研究生的良好表现,同时也非常中肯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在总结本次大赛时,希望研究生重视教师职业道德养成和教学技能的提炼,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教学技能比赛,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汪聚应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以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以赛代练,培养研究生的核心竞争力,为全国性大赛选拔培育人才,推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校硕士学位论文获评2017-2018年度甘肃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在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