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新生报到须知

编辑:研究生处    时间:2021-07-23 16:57:44     点击:[]

2021级新同学,欢迎您天水师范学院学习!为帮助您顺利入学,现将入学报到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按要求做好准备。

一、安全防疫提醒

1.行程确定后,需提前与培养学院联系,向老师告知您的报到时间和行程安排,到达学校后,第一时间给培养学院研究生秘书打电话进行报备,告知您已到达学校。

2.规划好出行路线,避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准备应用好防护知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的患者,避免接触公共物品及部位,下车或到校后规范洗手(七步洗手法)、及时对行李消毒并清洗服饰。

3.报到时,要佩戴口罩并自备部分口罩,出示“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微信搜索“健康新甘肃”),经体温检测正常后才能进校。入校后根据指示路标和工作人员的引导在校园内有序办理报到手续。

、报到须办理的相关手续

1.请持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和录取通知书在规定的时间来我校报到,报到时要进一步审验本人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核实档案调入情况。除定向委托培养研究生外,其余新生均须将本人人事档案转入我校如未办理档案和相关手续或经全面复查不符合入学条件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2.新生自带党团组织关系。新生党员持原单位组织部门出具的组织关系介绍信转往我校时党关系介绍信抬头统一为中共天水市组织部

3.户籍迁移采取自愿原则。迁移户籍的学生报到时将相关手续交学校保卫处(户籍迁入地名称“天水师范学院”)。户口迁移证中的姓名用字必须同录取通知书、居民身份证中的姓名用字一致,并加盖户口专用章。户口迁移证上必须填写18位数字的身份证号码,户口迁移证上人数只限录取学生本人。委培定向研究生不调档案、不转工资和户籍关系。(如迁出地址错误不能手写改正,只能重新机打迁移证)

4.新生报到时一律在本校进行体检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当年不能入学,但可保留入学资格一年,待体检合格后方可报到入学

5.报到注册时自备一半身脱帽近期底彩色照片5张。

、需要缴纳的费用及相关事项

1.学费:2021年录取研究生学费为8000元/年/生。

2.住宿费:3人间每年1200元4人间每年1100元。我校研究生住宿实行公寓化管理,含卫生间。为了便于管理,宿舍分配原则上按专业进行分配,报到时分配具体宿舍。住宿生活用品如被褥等采取自带方式,也可由学生到我校后勤处自愿购买。

3.医保费:研究生在读期间,需参加天水市城镇居民医保,费用根据天水市社保局相关标准统一缴纳,不收取医保卡工本费,学校统一办理参保手续。入校前已参加天水市居民医保的,不再重复办理医保卡。学习期间按医保规定就医。如不参保,研究生须提交承诺书并报研究生处,保证在校期间的医疗费用由研究生本人承担。

4.学费和住宿等相关费用缴纳方式详见《天水师范学院2021级新生缴费指南》

、特别提醒

1.开学时间:202194-5

2.因事(病)不能按期报到者,须先向学校研究生处请假(病假要有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证明,事假要所在单位出具证明),请假时间一般不得超过两周。未经请假或请假超过两周者,取消入学资格。

3.报到地点:天水师范学院新北门。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邮编:741000)。咨询电话:0938—8361412  8362143。外地考生可乘坐列车在天水站下车,再乘坐1、6路公交车到达天水市秦州区兰天广场站,换乘2路、3路或4路公交车到达天水师范学院,乘坐高铁的考生在天水南站下车,可乘坐9路车直接到我校。

       研究生处

2021723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须知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批拟录取名单公示、第二批拟录取名单公示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