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2022年暑假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编辑:研究生处    时间:2022-07-18 08:12:12     点击:[]

天水师范学院2022年暑假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来源: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2-07-18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矢志扬帆学海,暑假如期而至。当前,国内局部地区呈现疫情反弹趋势,多地发生散发或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你们虽已离校返乡或仍在实习岗位,学校领导、老师始终惦记着你们的身心健康和成长进步。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暑假,学校向全体同学及家长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主动配合防疫工作

疫情尚未结束,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希望同学们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疫情动态和防疫措施,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积极主动配合防疫要求,切实做到尽量不离开居住地,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开学前关注学校官方通知,不得提前返校,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抵制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言行,争做维护社会公德,遵纪守规的典范。

二、持续做好健康监测,强化科学有效防护

严管就是厚爱,你们的积极配合就是老师工作的动力。希望同学们不要嫌老师“烦”,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坚持按时如实完成每日健康打卡,主动上报个人信息,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科学防护措施,和家人一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就近前往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医。若被确定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密接,密接的密接,健康码“红码”、“黄码”等异常情况,应第一时间向当地社区(或属地负责部门)报告,向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或导师报备。时时保持良好的心态,科学佩戴口罩,积极主动配合做好风险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三、妥善安排学习生活,锻炼提升综合素质

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暑假时光,调节好生活学习节奏,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学业规划,增加知识储备,保证充足睡眠,保持饮食规律,注意劳逸结合,多读书涵养身心,不断充实自己,多运动强健体格,保持元气满满,做到“放假不放松,学习不断线,锻炼不停歇”。

四、树牢风险防范意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

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安全第一,保障自己人身、财产、交通、食品、生命等安全。暑期如需出行,遵守交规,乘坐正规车辆,不去危险水域嬉戏游泳,不参与“黄赌毒”、邪教组织,做到文明上网,提高防骗意识,注意防范和抵制各类网络诈骗。注意食品卫生和饮食健康,不暴饮暴食,不吃不洁食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加强防范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应对技能的学习,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五、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发挥表率带头作用

希望同学们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向班主任和辅导员报备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作为,汇聚青春力量,积极响应团中央“返家乡”和社区(村)的号召,就近参与本地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参与到家乡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行动中,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努力传递社会正能量,为亲友和身边群众做好表率,当好榜样,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同学们,暑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正常开通在线心理咨询,如有需要,可通过QQ号码:1355865984或1299692795在线咨询,如遇其他困难也可向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辅导员或任课老师及时寻求帮助。也诚请家长朋友们以身作则,关心孩子的学业、心理,多陪伴鼓励,多沟通交流,携手老师共同做好监督管理,守护孩子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最后,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积极、快乐、充实、有意义的暑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7月18日

 

上一条:我校获批2021年度甘肃省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须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