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紧绷防范之弦,远离电信诈骗——全体研究生共上反诈课

编辑:研究生处    时间:2023-04-04 09:27:43     点击:[]

紧绷防范之弦,远离电信诈骗——全体研究生共上反诈课

为了进一步提高在校广大师生的反诈意识,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辨别能力和应对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全面构建安全文明、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30日,研究生处邀请天水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走进我校开展反电信网络诈宣传活动,为全体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课”。

天水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民警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电信诈骗常见的手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四个方面展开宣讲。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介绍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的本质及特点,以真实案例讲解了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等大学生容易上当的电信网络诈骗陷阱,提醒广大师生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个人信息,选择正规购物平台,保持安全上网的好习惯,牢记十个“凡是”,做到不轻信、不害怕、不贪图,多核实。民警还向学生推广了国家反诈中心APP、96110反诈专线,天水市反诈公众号等,筑牢校园反诈防线。

通过此次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全体研究生对新型诈骗手段进行分辨与防范的意识,建立了防电信诈骗的警惕性,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为构建无诈校园筑起了安全堡垒。

 


下一条: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修订)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