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6年教育硕士招生复试工作的通知

编辑:研究生处普通    时间:2016-03-16 17:25:43     点击:[]

各相关学院:

我校2016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定于3月24日—26日进行,根据《天水师范学院2016年全日制教育硕士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及甘肃省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将我校2016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制定各学科领域(方向)研究生复试方案(细则)

各招生培养学院根据学校《2016年教育硕士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制定本学科领域(方向)研究生复试方案(细则),复试方案(细则)应能真实反映复试考生的综合素质,能够反映本学科专业的特色,具有可操作性。学科教学(音乐、美术、体育)等学科领域(方向)应根据学校2016年研究生招生简章的相关内容,在复试中加入本专业技能测试。

二、复试名单的确定

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组织确定本学科领域(方向)调剂考生、复试考生名单,经研究生处审核,对符合条件的考生发放复试通知,并及时在网上对复试名单进行公示。

三、复试试题命制

各学科领域(方向)专业笔试由研究生处统一抽取命题教师。各招生培养学院参照《天水师范学院2016年研究生初试试题命题方案》相关要求,抽取符合命题条件的教师,根据学校2016年研究生复试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的要求,自行组织完成本学科领域(方向)复试加试试题的命制。各学院应做好命题教师及试卷的保密工作,严格遵守纪律,违规行为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

四、复试考生资格审查

3月24日下午研究生处集中组织各招生培养学院研究生秘书在行政楼319教室,统一对所有参加复试考生进行资格审查。

五、复试科目(专业笔试)、加试科目的组织

各学院自行安排考场,组织本学科领域(方向)复试考生于3月25日上午8:30—10:30、3月26日下午14:00—17:00完成本专业复试笔试、加试科目考试。考试结束后,及时组织教师评阅试卷,做好考试成绩的登分工作。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组长、登分人员须在成绩登记表上签字。

六、综合面试工作

3月25日下午14:00—18:00(复试考生人数较多学院可延长至3月26日上午),各学院自行组织完成本学科领域(方向)复试考生综合面试工作。要求各学科领域(方向)复试小组组长认真填写复试考生情况汇总表、并签字盖章。

英语听说测试(非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和面试工作同步进行,由研究生处统一组织,成绩由研究生处统一发至各招生学院。各学科领域(方向)研究生秘书当场统计出考生综合面试平均成绩,认真做好面试记录。

七、体检

3月26日上午8:00—11:00,各学院研究生秘书组织本学科领域(方向)复试考生在学校校医室完成体检工作,体检结束后,收集好考生体检表。

八、复试成绩核算

复试结束后,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在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的监督下根据学校《2016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根据初试、复试成绩所占比例及时核算出复试考生的综合成绩,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排序。

九、录取名单确定

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根据复试考生的最终成绩,遵循从高到低的原则,确定本学科领域(方向)考生拟录取名单,报送研究生处,由研究生处提请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审定,最终确定各专业拟录取名单,并及时在网上公示。

十、复试材料

各学院在复试工作当天结束后,认真整理好本学科领域(方向)复试考生的所有材料,具体包括:复试科目(专业笔试)、加试科目试卷、成绩单、研究生复试表、复试考生综合面试情况表、拟录取排序表、体检表等。以上所有材料要求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组长签字盖章后,报送至研究生处备案。

十一、复试组织

专业笔试、加试、综合面试考场及考试组织工作由各学院自行安排,综合面试考场须全程录像,请各学院做好复试小组成员的培训工作,加强监督、指导。

十二、其它

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各学院研究生秘书须通知所有拟录取考生统一在研究生处领取调取初试试卷函、学籍档案调取函,并在规定时间内寄回我校。

研究生处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六日

上一条:关于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线下生破格复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2016年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须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