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编辑:研究生处    时间:2020-04-18 21:55:19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2020届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近日以来,天水师范学院及时调整学位论文预答辩形式,以实际行动响应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组织全校11个研究生培养学院开展线上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做到了学业不延期,师生线上‘面对面’。

为确保线上预答辩工作顺利进行,研究生处下发《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详细规定疫情期间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的形式、程序、要求,并制作相关技术操作指南;组织召开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会议,对论文预答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网络预答辩的操作流程进行演示,对各学院网络预答辩所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并提供技术支持。各培养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精心组织网络预答辩工作,确保通过信息技术助推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  

4月6日至12日,各培养学院通过钉钉、腾讯会议、QQ直播等平台陆续开展线上预答辩活动。身处各地的学生与专家、导师通过分享PPT、在线问答等方式,实现了实时交流。整个预答辩过程有质有量,组织严谨,流程规范。目前,11个培养学院已全部完成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本次线上预答辩工作的开展,切实保障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提高,强化了对学位论文各环节的管理,提高了研究生学术能力、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升,为2020届毕业研究生顺利毕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巩固预答辩效果,研究生处要求各培养学院持续加强学生的论文修改工作,建议各导师继续修改学位论文,以“审稿人”方式对研究生论文从研究内容、文字表达、格式规范等方面进行全面审阅;督促研究生认真聆听老师们的建议,细致记录论文修改意见,积极与老师交流沟通,在导师的指导下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论文质量。

网络预答辩

网络预答辩

网络预答辩

网络预答辩

网络预答辩

网络预答辩

网络预答辩

网络预答辩

参与答辩的学生纷纷表示,疫情期间在线答辩形式新颖,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导师们准备非常充分,对答辩学生的论文掌握非常全面,提问和质询的针对性和可行性都非常强,为论文质量的提升提供了精准地解决方案,在线答辩效果也不亚于现场答辩。2018级学科教学(语文)白雪表示:“为顺利完成在线答辩,答辩学生和老师们都提前调试设备,答辩中老师们不仅针对文章结构、数据来源、概念界定的不合理之处提出建议,也纠正了标点符号、引用格式、英文翻译等具体细节。”2018小学教育左芮嘉表示,老师们建议中肯,感谢学院老师们为此做出的安排与努力,期待在充满书香的师院与大家相遇。2018级学科教学(英语)王艺颖说,“答辩组老师提出了明确的修改建议,我们要做的就是接下来把论文再次修改,精益求精。”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2020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公告
下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教学管理暨2020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