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系列培训会

编辑:研究生处    时间:2020-05-14 21:46:41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学校审慎研究决定,2020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以网络远程形式进行。为积极应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特殊情况,将挑战转变为机遇,全力做好复试录取工作,为今后的工作提供新思路、新办法。5月11日至12日,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培训会。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系列培训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双线方式,分两个阶段开展培训。会议第一阶段,研究生处组建网络远程复试技术指导组,一对一支持各培养学院的网络复试系统平台安装、调试、复试环境布置等工作。同时针对网络远程复试系统,从考生登陆资料提交、复试资格线上审核、网络远程复试现场模拟等环节进行了全流程操作演示,与会人员就网络远程复试系统的使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第二阶段,对硕士复试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从复试流程、复试过程中的言辞和仪表、突发应急事件处理、工作要求等方面对13个培养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解读;会议还就工作纪律和防疫工作作出相应要求。

此次系列培训明晰了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各项工作目标,为顺利有序推进并高质量完成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服务保障和录取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我校2020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将于5月下旬开展。在正式开始前学校还将组织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演练,以期进一步顺畅操作流程、落实工作分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圆满完成。  

各培养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院长、研究生秘书、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2020年研究生调剂系统开通的通知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须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