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教授为2019级研究生作“学术规范”专题讲座

编辑:研究生处    时间:2019-12-01 13:34:24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水平,加强研究生学风和学术道德建设,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11月29日晚,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教授应邀在教师发展服务中心为2019级研究生作了“学术规范”专题讲座。活动由研究生处负责人主持。

      

讲座中,汪聚应教授引经据典,通过列举大量实例,用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灵活多样的案例解析,给2019级研究生详细阐释了什么是学术规范、学术规范的原则、学术不端行为及其认定和处理、研究生如何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等问题,让研究生对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与道德有了深刻的认识。随后,汪聚应介绍了学校今年首次设立的研究生创新引导项目相关情况,并对申请了研究生创新引导项目的研究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该项目,树立项目意识;二是要认真做好研究工作,明确研究对象、研究范围、研究路径和方法;三是要注意研究成果的表述,高质量输出研究成果。汪聚应强调,开始学术生涯时要心怀敬畏,做学问,就要靠“努力、思考、态度、方法”取胜。

整场讲座在充满科学精神和人文关怀的范围中结束,研究生处负责人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全校研究生不忘初心,谨言慎行,严格要求自己,做坚守底线的学术人,在学术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会后,2019级研究生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汪聚应教授的讲座铿锵有力,句句深入人心,使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心中都树立了一杆标尺,这标尺将时刻检验他们学术行为的规范。

    全体2019级研究生及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第六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第六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