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开展研究生导师现代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

编辑:研究生处    时间:2019-01-25 15:59:14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导师的综合素质,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导师队伍,1月17至22日,天水师范学院组织40余名研究生导师赴浙江大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研究生导师现代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和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超出席开班式。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对参加培训的研究生导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通过整合校内外优秀师资,形成的“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教育培训格局,指出此次培训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指向,经双方积极沟通、协调,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从理念、方法、技术等多方面精心设计了课程方案,确保了培训内容的科学性、先进性与实用性。

马超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不仅能够使导师全面了解和熟悉国内外研究生教育的理念、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而且将有助于提升导师的综合素质。希望参加培训的导师,不断夯实学科素养,强化职责意识,全面提升硕士生培养质量。      

本期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教育研修等多种形式进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杨树锋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翁恺博士,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叶恭银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金小刚博士,浙江科技学院叶高翔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李小年教授、杭州师范大学陈丹宇教授,浙江大学苏德矿教授,浙江师范大学丁革建教授等一批名师,分别作了题为《有关研究生教育的几个问题》、《MOOC改革与高校教育》、《立德树人,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人工智能及教育应用》、《教育综合改革背景下的教师职业素养提升》、《研究生导师专业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及课程建设》、《高校教学感悟——教学六字经》、《教育信息化技术与教学应用》等9场高水平的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以“理想信念与党性修养”为主题,组织参训导师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

培训期间,研究生导师们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与思考相结合,积极探讨研究生教育工作新思路,近20名导师分享交流了研修成果,达到了教学相长、德育共鸣、深入思考、学以致用的培训目的。

上一条:副校长汪聚应走访调研我校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
下一条:我校一篇硕士学位论文获评为2017-2018年度甘肃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