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编辑:研究生处    时间:2018-05-28 09:53:22     点击:[]

5月24号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09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各培养学院负责人和研究生秘书参加,副校长汪聚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处负责人主持。

研究生处负责人对学校承担的“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验收评估、研究生学位论文、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硕士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教学管理、导师培训与考核、研究生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汪聚应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特需项目验收评估及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等工作。汪聚应指出,特需项目验收评估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内涵发展和办学层次提升的重点工作,也是各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重点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与本科教育联动发展,由此带动学院整体发展。汪聚应就做好今年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制定工作方案;二是以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为重点,完善培养方案,制定导师队伍建设等制度,做好双师型导师队伍、联合培养基地等建设工作。培养方案的编制要结合学校的实际,结合教师队伍的实际,结合生源的实际,突出研究性、开放性、科学性等特点,要紧紧把握时代的要求;三是要梳理学位点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思考、积极工作,保证顺利通过验收评估,保证学位点持续发展。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8位教师获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表彰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