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8位教师获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表彰

编辑:研究生处    时间:2018-05-21 17:14:54     点击:[]

 

日前,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表彰了第六届全国优秀教师、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我校马超、王贵禄、杨学良、陈于柱、樊卫宾等5人获教育硕士“优秀教师”称号,刘建军、田浩、周侠等3人获教育硕士“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称号。

我校于2011年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工作立项建设单位,2013年正式开展全日制教育硕士的招生、培养及学位授予工作,截至目前已招收5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560余人,授予3届230名教育硕士学位,招生专业涉及学科教学(语文、数学、英语、美术、思政、历史、化学、物理、生物、音乐、体育)以及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等13个学科领域(方向)。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我校相继出台了《天水师范学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遴选办法》、《天水师范学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考核管理办法》、《天水师范学院教育硕士指导教师基础教育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天水师范学院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奖励办法》等多项制度,全面制订了涉及研究生招生、培养、管理、学位授予等方面近40项管理规章制度,构建了完备的研究生培养与管理体系。通过严格导师遴选条件,强化岗位考核机制,全面落实双导师制,邀请全国教指委专家、基础教育知名学者对导师和任课教师进行专题培训,注重了导师专业化发展,切实提高了导师指导和干部管理水平。近几年,我校研究生多人次获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特等、一、二、三等奖,多人次获县区优质课竞赛奖,多名导师获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试点工作2次获甘肃省优秀教学成果奖。此次8位教师受到表彰,是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我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和干部管理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促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外国语学院举行教育硕士研究生学科教学(英语)教学技能大赛暨全国教学技能大赛预选赛

关闭

友情链接